“美的栖居——西方文学与艺术中的花园”展览通知

“花园”,即古波斯语中的Pairidaeza,最初意为被围墙围起来的栽种花木的地方,是古希腊人口中的用来休闲和冥想的地方,曾被弗朗西斯·培根描述为“人类最纯粹的愉悦”。品赏花园,留恋于西方的艺术与美学,不仅仅只为了短暂的视觉享受,更深的是满满的对于美和艺术的双重交感。

《贝拉的奇幻花园》中有这样一句话:“花园就是个美丽的小世界,混乱却有序。”其实生活中也是这样,你是否曾想象过这样的邂逅,在山居岁月的生活里,在如画一般的花园中,画画、缝纫编织、怀抱自己心爱的小动物、为爱人点茶做餐、头戴乡村风格的头巾,试想你的所见所闻、所得所感……在风与雨的更替中,独享那一份浪漫。正如范成大笔下所写,“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

为让更多人了解到西方文学与艺术,享受致美微晕中的美学,宁职图书馆举办“美的栖居——西方文学与艺术中的花园”展览。

主题:西方文学与艺术中的花园

时间:2022年11月20日--2022年12月20日

内容:本次展览以西方文学与诗歌中描绘花园的经典文选以及30余幅描绘花园场景的西方画作为主要内容,共分沉思之园、宁静之园、幽会之园、诗性之园四个模块展出,以艺术之源沁染生活的意义。

                                        北仑图书馆高校馆

                                       20221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