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思未来 学在当下 ——图书馆举办“研学杯”主题阅读与信息应用大赛

杨春平 /摄

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助力师生学习、教学科研,我馆在2022年4月1日—4月30日举办“研学杯”主题阅读与信息应用大赛。本次活动也是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浙江省首届“知网·研学杯”主题阅读与信息应用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全省共有68所学校参与,8241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知网研学平台上开展,通过阅读、收藏、笔记、创作等获得学习积分其中我校共有654名师生参与,累计获得学习积分近7万分。根据个人学习积分高低进行排名,杨春平、罗榆、陈世康等三人获得一等奖,付瑶瑶、程梦微、徐梓琪、陈丽吏、宁利娟、孙旗等六人获得二等奖,张振伟、罗新怡、薛晶晶、吴晓珍、傅海量、钱飞、李承霖、付金枝、陈丽红等九人获得三等奖。获得校内奖的师生将参与浙江省首届“知网·研学杯”主题阅读与信息应用大赛评比,最终我校杨春平老师获得高职高专院校组初赛二等奖。参赛者纷纷表示,通过30天自主学习,了解了学术资源,提高了信息意识,并希望今后可以参加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活动对提升师生主动学习意识,提高信息素养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