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诗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诗歌是灵魂深处的情感凝练,是炽热的语言!故事是记录回忆,是幻想未来。为弘扬中华文化,激发广大学生阅读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和读书协会、海川诗社联合推出“我与诗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你如果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喜欢一首诗词(包括古诗词、近代诗歌或自己写的诗歌)、喜欢一位诗人、喜欢一本诗集等等,叙述自己与其精彩的故事。

活动时间:

2022511——610

活动对象: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投稿邮箱:2728355434@qq.com

咨询QQ群:704779518

活动内容:

各位参与者任意选择自己与一首诗、一位诗人、一本诗作之间的故事进行写作。

征文要求:

1、要求作品切合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作品积极向上,思想健康,抒发真情实感。

2、征文字数在400字至1000字之间;保持原创,不涉及他人版权。

3、完成后以word或音频形式上传到投稿邮箱,行文要求:标题为宋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四号字,1.5倍行距。

活动奖励:

一等奖 荣誉证书+奖品  加二课积分3

二等奖 荣誉证书+奖品  加二课积分2

三等奖 荣誉证书+奖品  加二课积分1

所有有效参赛选手将根据参赛情况给予第二课堂积分奖励0.5

宁职院图书馆、读书协会、海川诗社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