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石笑 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理解和领会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324日,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政治学习会议,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全体老师参加,由图书馆青年党员乐思诗老师做讲座。

乐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特殊意义作为切入口,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党员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牢记政治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会议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十三个方向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方面,精确总结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深刻地领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意义。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书记戚音做总结中表示,乐老师的讲述非常系统、全面和精确,为我们以后更加全面、清晰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党的知识等提供帮助。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推动全体老师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贯穿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推动个人的全方位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