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也能网上“知识冲浪”!淄博市图书馆推出多项云端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光 通讯员 左文广

疫情防控期间,淄博市图书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协调、调集、创作了一批与全民阅读有关的数字资源,并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特色主题活动,将陆续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进行推介,以特有的方式支持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市图书馆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淄博市图书馆官方网站、“淄博市民学习中心”等途径,读电子书、看电子期刊、听书、观看视频,可以居家参加“彩虹”故事会、“好书线上读”、“阅”读书“阅”成长、“童书荐读”、名家名篇赏读等系列活动,观阅“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线上传统家谱展等精彩展览,在网上肆意进行“知识冲浪”。

为在疫情期间方便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市图书馆专门推出“文明共携手书香润淄博”知识资源“五进”线上公益培训活动,让大家居家也能开展团队学习建设。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还在线上特别推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全市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七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积极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淄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