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册图书实现共享!德州市四所高校成立图书馆联盟

齐鲁网·闪电新闻1215日讯 15日,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成立大会在德州学院举行。图书馆联盟旨在实现德州区域高校之间文献资源互补、服务共享,进一步提升高校图书馆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公布了《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章程》和《首届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指导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由德州学院图书馆、山东华宇工学院图书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联合成立。由“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指导委员会”“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工作委员会”及下属业务机构组成。下设文献资源建设组、流通阅览服务组、阅读推广组等业务工作组。

联盟面向4个高校学生、社会读者开放,400万册(件)图书资源实现共享。联盟成立后,将继续开展图书馆联盟网站建设、图书馆联盟馆际互借等工作,满足联盟馆之间的文献资源需求,进一步推动图书馆服务联动化、网络化发展,实现资源共建、服务共享、合作共进。

   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的建设打破了传统图书馆各自建设、各自发展的管理模式,打造出成员馆资源共建一体化、服务共享一体化与管理合作协同化的统一平台。联盟将坚持“资源共建、服务共享、合作共进”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