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发扬党员精神——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石笑  /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了解轨道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及党建文化建设等,1129日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赴宁波轨道交通公司(红色展厅)参观学习。

在宁波轨道交通公司党群部包静琴女士的介绍下,了解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宁波轨道交通“红色展厅”是“致敬宁波先烈、追忆红色足迹”最为重要的基地,辅厅主要由宣誓墙、宁波籍英烈纪念墙和理想信念特色党课组成,还特别介绍了宁波市轨道交通“一线五能”工作机制,党建工作也始终立足 “一线实际,服务一线需求。同时,还参观了轨道交通的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宁波轨道交通列车运行的调度组织和信息系统管理情况。

随后轨道交通信息管理部主任班勇针对轨道交通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信息化管理要走向前列,由相关制度、管理办法等进行规范,实现一体化业务与数据集成平台。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孟德新老师针对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做了关于数字化改革在高校的实践与思考讲座,他指出做好数字化改革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战略意义;二是要着眼未来,科学做好数字化改革顶层设计;三是立足当下,切实抓好改革工作等在数字化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最后部分党员老师还开展了轨道交通志愿服务,为旅客们搬运行李、检查绿码、服务指导等。

  本次参观交流,使红色教育与支部工作业务相结合,更好地将党史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扬党员精神,学习争先创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为一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