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乔石书房” 感受红色经典——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笑  /

为更好地了解党史百年,感受红色文化,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于20211028日走进宁波市图书馆——乔石书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乔石书房珍藏着乔石同志及其夫人郁文女士的藏书22000余册以及大量手稿、信札、照片、书画等珍贵资料,是一个集文物收藏、文献阅览、陈列展示、红色教育、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藏文献室。在宁波市图书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乔石书房,了解了乔石、郁文夫妇的生平经历,阅读了红色经典,观看了乔氏生平纪录片,感受了伟人身上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采。从乔石的手稿、作品及照片中,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伟人不平凡的一生,感受到老一辈人的精神品质。活动最后,大家在乔石书房进行红色经典自由阅读,党员们还做了一份份精美的读书笔记,用心体会阅读的乐趣。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从阅读、党课、展览、观影中不断体会了共产党人的伟大一生,也让党员老师对革命精神和革命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