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院图书馆第七届“金点子”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周燕/

为积极探索巾帼文明岗建设发展之路,做好梅山校区图书馆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文化建设内涵,激发广大员工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21101日至9日期间,图书馆面向全体馆员开展了第七届“金点子”征集活动。本次“金点子”活动主要包括征集梅山校区图书馆楼层命名和楼层功能两块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馆员的积极响应。馆员老师们集思广益,融汇古今,其中乐思诗老师结合梅山岛地理位置和城市特征,为图书馆楼层取名为“起帆阁”、“港通轩”、“海韵园”、“习静斋、“百汇堂”;贡金涛老师提出了3套取名方案,其中一套以浙江五座藏书楼命名,分别为“文澜”、“天一”、“玉海”、“别下”、“嘉业”;周燕老师结合宁职院校风、校训,分别取名为“酬勤堂”、“立信阁”、“求实斋”、“百川居”、“青藤园”。同时,老师们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提出梅山校区图书馆功能的创意和思考,其中包括咖啡吧、展区、音乐欣赏区、休闲阅览区、学习区、讨论空间、多功能厅等。

本次活动调动了全体馆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梅山校区图书馆建设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