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阅读温暖人心,服务传承文明 历下区图书馆进社区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全民阅读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推进全民阅读对提升城区文化竞争力、推动城区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倡导阅读、引领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1019--1023,历下区图书馆先后走进老石沟社区、盛福家园社区、甸柳第三社区开展“阅读温暖人心,服务传承文明”--服务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读者咨询。通过向居民群众现场免费办理借书 证、发放宣传手册、填写读者调查问卷、赠送小礼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活动,向来往的社区居民群众介绍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阅读推广活动和数字阅读资源等。一上午时间,到访咨询群众络绎不绝,办证区更是排起长队,好多过路群众在知晓活动后特意赶回家携身份证或户口本返回现场办理借阅证。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近千人次,收集调查问卷400余份,现场办证400余张,凡现场办证的群众均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此次服务宣传周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在提升历下区图书馆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吸引广大居民群众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而促进“大美历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