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杨春平和贡金涛老师参加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训会

202019日,图书馆杨春平和贡金涛两位老师参加了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主办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训会。培训会由浙江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刘东主持。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何文炯、黄祖辉两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作辅导报告。何教授基于自身丰富的国家项目申报、辅导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从选题和申报书写作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辅导。何教授特别强调了基础理论问题研究必须基于自己的长期关注,选题必须是有意义而未解决的问题,并给出了课题申报要反复研讨、重视文本逻辑、把握政治基调等若干建议。随后,黄教授分别从项目设计的基本要点和项目设计的关键两个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黄教授强调选题非常重要,这是第一印象,要能被“秒收”,而不是“秒杀”,好的题目不仅能体现科学性,也能体现重要性。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分别就项目申报中常见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现场互动。 

通过此次会议,两位老师加深了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申报相关项目和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