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微笑起来”讲座在图书馆顺利开展

1219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让心灵微笑起来”主题讲座活动,由周红蕾老师为我们讲述关于抑郁症与如何建立积极的人生观。

“女孩最为在意的三个东西是什么呢?”,“颜值”,“身材”,“婚姻”,随着周老师几许诙谐的开场,带我们进入了今天的主题。女孩是“仙气”些好还是“福气”些好,谐星贾玲的善良温暖,“万人迷“陈好的内心优雅,一个个故事都让我们看到了心灵之美对人一生的影响,我们不能仅仅追求外在的美丽,没有内心的充实与坚定,再瘦的身躯,再美的脸庞,都是躯壳。

那么抑郁症是什么呢?是使我们心灵不再微笑而出现的病。周老师用一位“特殊”的演讲家尼克胡哲的演讲来振奋我们,“如果跌到,那就站起,跌到一百次,就站起一百次”,尼克胡哲在摔倒后艰难地在桌子上翻身起立说道。

我们会过于介意外界对自己的评价而难受,我们会感到抑郁痛苦,但我们可以选择放松自我,选择在逆境困难中一次次站起,让我们的心灵微笑起来,活出自己的多彩人生。通过此次讲座,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建立积极人生观的重要性,也让我们的心灵真正微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