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朗读的魅力 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图书馆巾帼文明岗开展“新技术、新平台”岗位练兵活动

为了推进全体馆员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馆员对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图书馆的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图书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于117日至1120日举办了“新技术、新平台”岗位练兵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馆员学习图书馆信息平台的相关知识,对图书馆常用软件和微信公众号中的新项目新技术都能融会贯通,熟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的“朗读亭”相关项目的使用。要求馆员通过学习能完成一项《朗读实操项目》,即馆员在朗读亭内自助完成一篇诵读录音,并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的“朗读亭”功能上传递交作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馆员的积极响应,活动期间共有19名馆员参赛。每个参赛馆员都饱含激情和热情,用真挚、热烈、柔美、激昂的语气语调朗读了作品。在热门朗读里,英文经典诗歌《Youth》以及中文经典文学作品《乡愁》、《再别康桥》、《致橡树》、《最美的时光》、《雨霖铃》等经典名篇较受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朗读亭里朗读,设备很专业、声音很清晰、素材很多,这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朗读,是用最真实的声音传递最动人的情感,用最平实的情感记录文字的价值,朗读是一种魅力!图书馆开展的“新技术、新平台”岗位练兵活动,提高了馆员的阅读兴趣,也提升了馆员对图书馆智能化新技术、新平台的应用能力!

   据了解,目前朗读亭里系统朗读库中有诗歌散文、唐诗宋词、经典文学选段、外语名篇及红色读物等5万余篇可供读者选择,读者也可自带作品配合背景音乐进行朗读。朗读亭对于读者学习英语口语和听力也非常有帮助。朗读亭自今年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共收到朗读的录音作品759件,参与读者727位,得到了许多读者的参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