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指南》与《中国知网》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服务以及如何使用中国知网,117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图书馆服务指南》与《中国知网》讲座,分别由图书馆教师朱婷婷与中国知网资深培训专员李剑飞先后进行讲解。

讲座中,朱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掌握图书馆的整个动态,接着从图书馆布局、馆内电子资源的利用以及图书馆各类活动等详细讲述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鼓励大家充分使用图书馆,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的活动中来。李老师则主要为同学们提供论文正文整体运用参考思路,并对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内容与检索技巧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文献检索、文献筛选等方面阐释了中国知网的概况与使用方法。过程中,李老师主动询问同学们对中国知网的了解,以便于更好地向同学们解释相关方面的专业知识,学生们积极回应,互动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中国知网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用好图书馆,珍惜图书馆资源,在图书馆里畅游书海,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