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在校生近半在高职

  中国宁波网讯
  9月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徐辉率领部分在杭省政协委员,在甬视察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卓辉会见了视察团一行。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陈大申陪同视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3日下午,视察团一行听取了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产业发展相衔接的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市共有高职高专7所,在校生6.4万人,占全市高校在校生总数的48.8%;独立设置的中等职业学校41所,开设20大类80多个专业,在校学生8万余人。在甬期间,视察团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了我市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的具体做法。
  徐辉对我市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宁波通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做到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相衔接,成功创新了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希望宁波市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宁波日报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张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