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1、问:图书馆开放时间如何?

答:周一至周日 830-2130(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另行通知)。

 

2、问:读者每次限借几册书,借期几天,可以续借、预约借书吗?

答:全日制大一、大二学生每次限借10册,借期30天;到期仍需要,可续借一次,续借期15天;可预约借书。大三学生每次限借5册,借期180天。校外读者每次限借10册,进修生、成教生、留学生每次限借8册,借期同为30天;到期仍需要,可续借一次,续借期30天;可预约借书。详见《图书馆文献借阅规则》。

 

3、问:图书超期如何处理?

答:图书超期未还,从超期之日算起,日滞纳金0.10/册。详见《读者违章处理办法》。

 

4、问:图书馆各借阅室是怎样分布的?

答:一楼:读者自习室;二楼:中文报刊阅览室; 三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四楼: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1、外文借阅室、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2;五楼:工具书阅览室(整理中,暂未开放)、基本书库。

 

5、问:目前图书馆拥有哪些电子资源?

答:目前图书馆拥有的电子资源列表位于图书馆网站“电子资源”栏里,点击“更多内容”可查看全部电子资源,网址:https://lib.webs.nbpt.edu.cn/148/list.htm。常用数据库如下:

1)学术类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Emerald英文期刊等;

2)电子图书类数据库:读秀全文库、超星电子图书等;

3)学习类数据库:博学易知、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等。

 

6、问:如何在外网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答:访问方法1:打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网站首页,点击右上角内网资源,然后输入校园门户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以后网页中间位置的图书馆电子资源都可以在外网访问。

    访问方法2:可以通过SSL VPN访问,具体操作见图书馆主页快速导航下的软件下载栏目下的“SSL VPN使用方法,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图书馆技术部应老师,联系电话86891297


 

7、问: 随书光盘怎么借?

答:现在所有随书光盘均不外借,所需的光盘可以在图书馆主页“常见服务”栏目下的“随书光盘”中按照使用方法提示自行下载。

 

8、问:读者如何获取图书馆讲座、活动相关信息?

答: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新闻通知、图书馆微信平台、食堂门口海报通知。

 

9、读者如何荐购图书资源?

答:读者可在图书馆主页上“快速导航”下选菜单中点击“资源荐购”,在打开的新页面中填入自己的用户名与密码,登录“我的图书馆”。之后点击“读者荐购”,填入需要荐购的书名、责任者及荐购人邮箱等联系信箱,最后点击“荐购”按钮即可完成荐购过程。之后读者也可通过此途径查看所荐购图书的订购进程。

 

10、问:如何反应对图书馆工作和服务的意见或建议?

答:反应图书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有以下几种途径:

   1)图书馆大厅服务台的读者意见簿进行登记;

   2)服务台电话86894506,办公室电话86891318

   3)馆长信箱:图书馆主页。

欢迎读者提出批评和建议,我们会认真听取并及时给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