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前身是宁波中等专业学校图书馆,始建于1985年。20111月北仑区人民政府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策划共建“北仑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为3.45万平方米,于20142月投入使用。区政府和学院在“统分结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合作原则下,突破了传统管理体制的束缚,整合双方资源联合建立图书馆,开创了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联姻”的管理新模式。北仑图书馆已成为浙江省最大的区校“联姻”合作建设的图书馆,它配备了现代化自助服务设备设施,并融入网络化、智能化、低碳环保等元素。

目前,学院馆拥有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龙源期刊、新东方多媒体库、图星搜索和Springer等中外文数据库,同时自建开发了宁波市动漫产业特色资源数据库,并收集了国外开放资源。RFID管理系统的使用实现了图书的自助借还,使借还书手续更加便捷。

服务创新是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关键,北仑图书馆以区域读者需求为中心,通过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和优质便捷的服务,成为了北仑区的文献信息中心、学习共享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


地址:宁波市北仑区中河南路288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6891318

传真:0574-8689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