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即通,逢考必过”——图书馆举行博学易知考试平台介绍讲座

贡金涛 /

为了我校同学更好的使用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3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图书馆举办了“一点即通,逢考必过” —— 博学易知考试平台介绍讲座。浙江博学易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鹏经理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博学易知考试平台,重点介绍了《博学易知专升本数据库》。培训线上同时开展,同学们也可以通过直播方式观看。

首先,张鹏经理以“视频课程”、“试题试卷”、“备考资料”、“考试咨询”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平台各类资源。他围绕政策改革、专升本的优势、近年来的招生形势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并鼓励同学们,要尽快明确目标,通过不断的努力奋斗,激发自己的潜能,走好自己前方的道路。其次,他同同学们进行互动,讲了自己大学学习的经验和思考。最后,贡金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阅读学分”政策,希望大家多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多来图书馆借书阅读。商日3212的徐奕洁同学说:“通过张经理和贡老师的介绍,我才知道图书馆还有这么多免费的电子资源,讲座后,我一定会点击打开每一个数据库,看看哪个数据库对我现在有用,哪个数据库可能对我将来有用,争取做一个熟悉图书馆信息资源,熟练使用各个数据库的检索能手,让图书馆资源更好地为我们的学习保驾护航。”

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知道了如何操作进入《博学易知专升本数据库》,而且了解了当前专升本信息,更对人生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