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书香:市场弄潮,弯道超车——企业经营案例主题书展

贡金涛 /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无数优秀的企业经营者耗费精力,总结了众多宝贵的经营管理经验,带来技术的进步,带给人们生活的便利,带领企业走向成功。如今,中国优秀企业层出不穷,成功企业家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公众面前。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好的策略、优秀的团队和强大的执行力。三楼社会科学阅览室带你了解现今成功企业的“那些事”和管理者的“那些人”,了解这些情况将为同学们毕业后的就业和创业开阔思路。

“那些事”的图书有:《华为崛起》《腾讯人力资源管理法》《小米之道》《顺丰传》《字节跳动:从0到1 的秘密》等;“那些人”的图书有《王伟传 顺丰而为》《董明珠传独立女性奋斗范本》《彭蕾传——阿里巴巴背后的女人》《李彦宏与百度》《马化腾——先人一步》《商业思想家任正非》等。

《字节跳动:从0到1的秘密》是一本关于独角兽企业字节跳动背后的创业故事和成败得失的经管图书。短短几年,中国大众文化娱乐消费方式被彻底改变,“信息开始阅读我们”,刷短视频成了日常,上网课也成了潮流……字节跳动几乎助推了所有这些变化“注意力”甚至被大数据算法直接嵌入商业链。英国作家马修·布伦南从海量采访和互联网企业研究中,解读这家公司的创业团队、增长秘密和其他鲜为人知的轶事,深入细致的分析字节跳动公司的发展史想阅读更多的企业历史和人物故事,来图书馆看看吧!

书展地点: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阅览室

书展时间: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