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书香:天雨流芳 万象济美——中国传统艺术主题书展

贡金涛  /摄

五千年中华文化从未断流,历史沉淀中产生了中华特有的艺术形式。读者中国传统艺术有所了解吗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对每个中国人有何影响?只要你用心去感受,我们可以从本次展书中来获得。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特推出天雨流芳万象济美−−中国传统艺术主题书展。书展主要通过古代绘画、中国书法、戏曲艺术、古代音乐、中国剪纸艺术、古代手工艺品等多个专题进行图书展示。

古代绘画专题展示有《中国历代名画精赏》《中国画的心性》《中国历代绘画百图梅花》等图书;戏曲艺术专题展示有《宋元戏曲史》《中国京剧脸谱》《昆曲百折》等图书;中国书法专题展示有《中国书法》《书法散步》等图书;古代工艺美术专题展示有《玉雕》《大漆王朝》《景泰蓝》《中国工艺美术史》等图书;古代剪纸艺术专题展示有《继红剪语》《中国传统剪纸民俗》等图书;古代手工艺品专题展示有《陶瓷之路》《手工陶瓷器皿》《中国传统玩具民俗》《北京扎燕风筝》等图书,共相关图书110余册。欢迎大家来图书馆借阅。

京剧,又称平剧、京戏等,中国国粹之一,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这种艺术形式一直受到中外文化届的青睐。《中国京剧脸谱》能让我们对京剧的脸谱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它所收入的脸谱没有局限于某家某派、而是采取广征博采的方法,择优选入,所收的568幅脸谱,20余幅人物扮相图,均侧重于常用脸谱和造形。收录的脸谱按剧目内容、人物所处的历史年代排列。对于一些象形性的脸谱,特编排在一起,以增加读者欣赏的趣味。美轮美奂,精彩纷呈,艺旨艺新,回味无穷。

书展地点: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阅览室

书展时间: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