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获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十届读书节“校园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二等奖

贡金涛/文

近日,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开读——高校图书馆立体式阅读推广活动”获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十届读书节“校园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二等奖。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上半年,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开展了“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学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参与,紧扣中华文化经典,突破单点阅读,不拘阅读推广形式,以图书馆为引导,以学生为主体,从《百部经典》图书入手,开展了紧扣主题的一系列主题书展、网上打卡阅读、微书评分享、征文、经典诵读、读书会等活动,探索高校图书馆服务师生文化教育的新路径,培养读者良好的阅读习惯,达到建立书香校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20224月,图书馆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的“书香浸润校园,阅读点亮人生——早安 宁职读书人”被《宁波晚报客户端》宣传报道。同时图书馆积极组织,广泛宣传,今年7月份曾荣获《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组织得力”奖。

经典著作是我国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纽带。图书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阅读活动,整合馆藏阅读资源,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传承传统文化精品,图书馆正在不断提升校园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