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老共产党员卢绪章的红色传奇》——何静教授为图信党支部全体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石笑/  施江楠/摄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革命精神。9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何静教授为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全体老师讲授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老共产党员卢绪章的红色传奇”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何静教授指出,卢绪章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历尽艰险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并践行着使命他不仅是宁波开发建设的大功臣,他还是一个红色读本,一面红色旗帜,是高风亮节,清廉刚正的楷模。何静教授详细介绍了老共产党员卢绪章的红色传奇。在抗日救亡中入党,投身革命,在艰苦复杂的特殊环境下,出生入死,不畏艰险,被誉为“与魔鬼打交道的人。何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卢绪章对宁波帮文化,对宁波的经济带来很大影响。他以73岁高龄,受党中央和邓小平同志委派,来宁波帮助开展对外开放工作,并被浙江省、宁波市政府聘为特邀顾问。在宁波经济协调小组两年多工作的基础上,筹建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首任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会长。何静教授指出,如今的宁波,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经济总量也于2018年迈入万亿俱乐部,并且进入新一线城市。卢绪章当年的宏愿,正在变成现实。

  戚音馆长在总结中指出,卢绪章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让人感动,并且卢绪章的精神让我们学到很多。希望广大老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精神,不断发扬战斗精神。

  通过此次讲座, 从卢绪章这一代革命者的身上看到了他们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我们要铭记前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第二个百年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