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艺廊|咖啡历史展——醇香金秋,邂逅一杯艺术时光

“咖啡” 一词源自希腊语“Kaweh”,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喝咖啡不仅是一种消遣,它更是以丰富的文化内涵,阐释了人们对理想生活方式的追求。品一杯咖啡,话一段岁月,咖啡的酸甜苦咸,也恰对应了人生的百态。

“日子温暖有光,咖啡醇厚悠香。”倘若细心留意番,你或许会惊讶地发现,生活处处都有着咖啡的身影。上班学习来一杯咖啡提神醒脑,周末在家时来一杯打发时光,午间茶话会来一杯拉闲散闷……在悄无声息间,咖啡已经与工作和休闲娱乐等联系在了一起,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甚至促进了像咖啡图书馆这样“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新型文化场馆的诞生。当图书邂逅咖啡,墨香与咖啡豆的醇香相互碰撞,一种温暖的氛围萦绕在身旁,让人不禁觉得世界的美好与自己环环相扣。

为了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体验咖啡的历史与文化,图书馆三楼展厅将举办咖啡历史展。

主题:咖啡历史展

时间:2022年9月10日-10月10日

内容:咖啡的来源、研磨调制咖啡的方法以及不同地区的咖啡文化,以丰富有趣的形式让大家对咖啡有进一步的了解,让广大师生能够沉浸式体验咖啡文化带给我们的乐趣!


                                                 北仑图书馆高校馆

                                                      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