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沙特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图书上架仪式

沙特阿拉伯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上架仪式20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石化中东代表处和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为仪式揭幕并发表致辞。

陈伟庆表示,书籍是文化交流和传承的重要载体,今天在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上架的这些图书将会为沙特人民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艺术之美和当代中国的文明与进步增加新的窗口,对增进中沙两国人民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沙特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馆长曼苏尔·扎米尔在发言中说,我们珍视这份礼物,并为之感到自豪,因为它是文化合作的积极姿态。这些书籍将使研究人员和其他读者受益,并有助于丰富国家图书馆的藏书。

中国石化中东代表处原总代表李希宏表示,中国石化高度重视中外合作项目的跨文化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与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的合作促进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架起促进中沙文化交流、增进中沙人民友谊的桥梁。

此次上架的为中国石化和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合作精选出的2000余册图书,这些图书以阿文版为主,内容涵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科技进步和汉语教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