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巾帼文明岗小组成员赴宁波经贸学校学习交流

周燕 /摄

为了做好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8月26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妇委会主任王辰、图书馆馆长戚音及学院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人员一行9人前往宁波经贸学校药化组进行学习交流。

上午9点,宁波经贸学校工会主席汤颖君、校办公室主任魏央、药学部部长王瑛、巾帼文明岗岗长陈燕丽4位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王部长带大家参观了巾帼文明岗建设展示区,播放了创建巾帼文明岗宣传视频、台账等内容,并就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自1984年始,宁波经贸学校药化组红梅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未停下过发展的步伐。它以教书育人为中心,以创建工作为载体,以实际行动为依托,尽情彰显师德师风。2019年该校药化组“红梅岗”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在创建工作中彰显了其专业特色和社会服务成效。王部长表示,巾帼文明岗创建只是新的开端,它的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今后,岗员教师们将在职教岗位上继续奉献青春和力量,静心守护每位学子,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此次学习交流,对我馆全国文明岗创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其创建经验和工作理念为我馆巾帼文明岗后续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