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中喜获佳绩

贡金涛/

“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于2021年12月启动,于2022年7月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活动覆盖了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共有1331所高校、27.18万人次参加。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756名师生参与活动,杨春平、张丽丽、马巧灵等21位师生获阅读打卡活动“阅读达人”称号,吕质斌、高旗乐等4位同学获“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精选作品奖”,黄洁同学获“经典有声”原著(节选)诵读展示活动“精选作品奖”。图书馆在活动中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在所有高校参赛馆中,位列81位,荣获“组织得力”奖。“阅读达人”马巧灵同学说:读书贵在坚持,不断的阅读,你在某天会突然发现,自己身上增加了一种特别的气质,那就是书香的气质。“阅读达人”陈煊乐说:接触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更加感触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之处,阅读经典能够激发你的灵感壮思,不失为是一种如鱼得水的思想遨游,每天保持半个小时的有效阅读让我有幸成为“阅读达人”。微书评“精选作品奖”高旗乐同学说:因为经典,自己深感作为华夏儿女的荣幸;因为经典,自己深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未来还长,一切不过是新起点,期待着与大家一起带着书籍的魅力,更好的奔赴诗与远方,遇见更好的自己!

经典著作是我国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纽带。图书馆以此为契机,还开展了《“百部经典”专题书展》、《以“书”为建——古色古香经典朗读比赛》、《“书涌宁职”读书沙龙:百部经典经部专场》等系列活动,整合馆藏阅读资源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传承传统文化精品,图书馆正在不断提高校园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