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获浙江省高校图书馆 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

乐思诗/

20226月,“我是宁职讲书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沉浸式阅读推广项目”获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本活动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

“我是宁职讲书人”——讲书达人大赛是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从2021年开始策划、组织与实施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活动采取初赛、复赛线上参与,决赛线下举办相结合的形式,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拓展学生的阅读视野。经过2年的时间,该活动已经培育成具有一定特色和影响力的阅读推广项目。20214月,该活动被宁聚新闻以《诵读经典著作传承红色基因宁职院学生在阅读中感悟初心使命》进行报道。

自有书屋沉浸式阅读项目通过沉浸式体验,打造文化品牌,目前已形成了宁职艺韵、港城艺廊、真人图书馆、书香家园、四季美学课堂、讲书达人等6个文化品牌,吸引众多师生、市民参与,提升了读者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图书馆的文化辐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