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标抓落实 党建引领强队伍——2022年上半年图信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

石笑/文 贡金涛/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纵深推进“清廉宁职”建设,2022622日,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学校党委组织部杨晓波部长、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书记戚音、信息中心主任孟德欣及支部委员会成员、图信支部负责采购及资产管理的老师参会。

会上,戚音书记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重要性,并指出本次会议是对2022年上半年的纪检检查工作做一个专题分析,会议通过扩大会的形式,目的是从操作层面微观的角度去分析各岗位工作中存在廉政风险点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图信党支部纪检委员赵顺勇传达了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的精神。戚音书记代表图书馆对图书馆的党风廉政风险点及防控分析,她指出图信党支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回头看,坚持“三重点”:重点部门强化防范、重点领域强化责任、重点项目强化措施,并根据审计中的问题,提出了加强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一是加强采购与验收环节的管理;二是加强费用支出的审核审批管理;三是完善资产的领用登记制度,加强购入资产领用管理;四是加强合同签订管理,完善合同要素。孟德欣主任代表信息资源中心对信息资源中心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进行分析,他指出信息资源中心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加强部门设备采购、应用开发、服务外包等的监督管理。并提出了加强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一是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二是自行采购进行多方论证;三是加强资产管理规范化;四是加强验收标准化。

图信支部各部门负责采购的相关老师就学校的资产管理、具体操作过程、业务工作等,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也对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图信党支部纪检委员赵顺勇对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履行情况进行汇报。

杨晓波部长在总结中对图信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主动对标整改、及时弥补工作短板;二是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三是加强服务保障,打造服务队伍。并希望在党建的引领下,通过老师们的凝心聚力,将图信支部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