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建工学子多阅读——图书馆开展第二期阅读学分分享会

贡金/文  马静宜/摄

从2021年12月图书馆推出阅读学分课程以来至今,图书借阅量同比增长约20%,不少同学从被动借书渐渐转变为主动阅读。为了继续发挥阅读学分巡回分享会促进分院学子齐阅读的作用,2022年6月8日中午,图书馆在4211会议室举办第二场阅读学分分享会建筑工程学院专场,会议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图书馆的杨春平老师与周红蕾老师担任主讲人,机制3211李永颂担任阅读学分分享者。建筑工程学院大一各班团支书、学习委员共16余名学生参与现场活动,81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直播会。

在本次分享会中,杨老师介绍了阅读学分课程的建设目标、模块、参与方式等,解答了同学们在阅读学分课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杨老师强调阅读学分课程属于选修课性质,分为线下阅读纸质图书、线上阅读电子资源、参与阅读活动三个模块,完成各个模块的要求后可以拿到对应的学分。随后,周老师讲述了为什么要读书,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读书是一项需要终身进修的事业。紧接着机制3211李永颂谈了参与阅读学分课程的体会,他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获取阅读学分的方式,希望大家能从阅读中获得知识,获得快乐。

最后,同学们围到此次为大家展出的图书旁边,挑起自己喜欢的图书,把学习落到实处,阅读与学习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