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文字 传递力量 ——“阅读,不止这一天”共享阅读活动

杨春平 文/

春来正是读书时,悠悠书香溢校园。为响应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高校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号召,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我馆在2022410—59日,面向我校师生开展了“阅读,不止这一天”共享阅读活动。

活动期间,参赛者通过掌阅精选阅读平台,阅读《文明:文化、野心,以及人与自然的伟大博弈》、《这里是中国》、《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等20本书。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我校共有100多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累计阅读时长超过4万分钟,共收获了300余条阅读随感。在满足评奖资格的基础上,按照累计阅读时长排名,最终李玟、胡歆飞和高文杰等三人获得一等奖,周奕、王嘉钰,黄欣丽、黄怀舜、付金枝和杨春平等六人获得二等奖,张凯、应博文、夏婉仪、王旭晨、沈夏微、马巧灵、金钊毅、胡素游和曾粉等九人获得三等奖。获得校内奖的师生将参与浙江省高校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评比。活动中,有学生表示阅读有时需要氛围,这次活动刚好是一个契机,与宿舍的同学一起阅读,重拾了阅读的乐趣。有老师表示平时工作忙,很少能坚持读书,参加此次活动,每天静心读一点,沉淀自己。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阅读,不止这一天,打破了读书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把每一天都当成读书日,让阅读更便捷、深入地融入到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缕缕书香中修养身心、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