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常伴,润泽心灵——宁职故事汇活动圆满结束

           乐思诗/

书籍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书籍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读书,就是用心灵之剪,在生活之路上裁出绿叶的枝头。从牙牙学语到如今,书籍陪伴我们走过十几年的学习生涯。从书籍中收获过甜蜜、收获过难过。为让同学们能够记住自己和书籍之间的故事, 36日,图书馆开展宁职故事汇活动,向同学们征集与阅读的不解之缘。

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积极投稿,分享自己与阅读之间独一无二的故事。来自环境3211的赖馨怡同学通过作画的方式,回忆幼时阅读《金银岛》的独特回忆,画风清新可爱,趣意盎然。另一位来自化工学院的郭子寒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因《朗读者》这档节目与书籍结缘,从而爱上读书,并将读书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故事。此外还有许多同学回忆了自己童年的“阅读启蒙读物”,以及对自我成长意义重大的一本书等,同学们的踊跃参加,体现了对读书的热爱,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向上的风采。

本次活动的举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最初阅读时的美好记忆。正如宋代赵恒的《劝学诗》中所言“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能拓展我们的视野,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纵然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与书的故事还未完待续。书中蕴含的宝藏还需要我们在未来继续探索,持之以恒地挖掘。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环境3211赖馨怡

二等奖

环境3211郭子寒

二等奖

人工智能3211陈煊乐

二等奖

商日3212鲍滢滢

三等奖

化工4201袁梦潇

三等奖

旅游3211林海霞

三等奖

模具3200傅海量

三等奖

国贸3202孙琼

三等奖

商英3214丰艺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