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知 明职责 当先锋——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笑 /

为推进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强化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在本职工作中“站排头、当标兵”。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29日下午走访了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市利宏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两所现代化企业。

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探索智慧城市领域的数字孪生技术并以此进行商业化应用的公司。本次走访,讲解员分别从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智慧城管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该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模式,以及公司自主研发的“MXDATA”的社会价值,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信息化建设和智慧管理对现代化教育的重要性。随后,我们参观了宁波市利宏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系统集成、涉密项目工程、智慧教室工程、计算机网络软硬件设备、会议触摸屏、国产化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OA办公设备等一站式落地服务提供商。通过对该公司及其他几家合作公司的交流与沟通,了解到智慧化技术、教学服务设备及教学管理一体化平台等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系统支撑、泛在化教学与服务等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

本次的学习与交流,充分了解了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与服务等对于教育领域的重要影响与作用,也对各类项目的落地使用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有了初步认识。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真正将本职工作落到实处,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更好地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真正实现智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