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读文化创意设计比赛校内赛期待你的参加

郭晓玲、贡金涛/文

    为了培养职业院校师生创新精神和艺术设计能力,营造关注阅读、热爱阅读、传播阅读的良好校园文化,同时为了进一步响应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阅读文化创意设计展示活动,我校图书馆特举办本次阅读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校内选拔赛。

一、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面向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征集阅读文化相关的创意设计作品,包括平面设计类、产品设计类、数字媒体类共三类。

二、活动对象:全校师生,可组队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别

1.平面设计类

1)形式:海报、插画、漫画、藏书票、阅读者IP形象

2)投稿作品格式统一为 JPEG,分辨率为 300dpiRGB 模式,单张图片尺寸为 A1 大小竖式幅面(594mm×840mm)、文件大小不超过 20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2.产品设计类

1)形式:阅读元素文创产品设计、阅读空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

2)投稿作品格式统一为 JPEG,分辨率为 300dpiRGB 模式,单张图片尺寸为A1 大小竖式幅面(594mm×840mm)、文件大小不超过20M

3.数字媒体类

1)形式:公益广告片、微电影、动画等。

2)作品时长根据作品形式设定,最长不超过 10 分钟,统一为 MP4 格式,1920*1080 横屏尺寸,画面连贯,录音清晰,视频大小不超过 800M

(二)活动须知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者须保证投稿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

3.投稿作品凡涉及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所有投稿作品,参赛者拥有作品著作权,组织方拥有使用权,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的权利。

5.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奖项设置

根据专业评定,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一等奖  3名  证书+奖品

二等奖  6名  证书+奖品

三等奖  14名  证书+奖品

参与奖若干  

注:参加选拔赛的同学可加第二课堂积分,根据奖项不同加分如下:
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有效参与加1.5分。

同时参加比赛的大一同学可获得阅读学分参与阅读活动项目中的积分25分。

选拔赛后,所有作品将上传书香溢校园,阅读赋智慧”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阅读文化创意设计展示活动。我们也将聘请专业老师,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修改,优秀作品可以入选“中国阅读文化创意设计精选作品年鉴”和“阅读文化创意设计素材库”。

  


五、活动时间


比赛作品提交时间截至2022710

六、作品提交方式

比赛专用QQ咨询群:973499683。可扫码入群。

  

参赛人员将作品发送至3119323631@qq.com邮箱,文件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型+姓名+班级+学号,如数字媒体+赵某某+机电3203+2026353232

 

如果你是漫画迷,如果你是摄影达人,如果你是工业设计能手……诚挚邀请你的参加!!

附件1:“书香溢校园,阅读赋智慧”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阅读文化创意设计展示活动方案.docx

附件2:作品著作权声明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