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出版与阅读的桥梁 嘉兴市图书馆牵手中信出版集团

1023日下午,嘉兴市图书馆与中信出版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信图书版本馆建设、作家签名本书籍库建设、名家讲座等方面开展全面而有深度的跨界合作。(图)

此次嘉兴市图书馆与中信出版集团的合作,是对图书馆与出版行业合作模式的创新探索。双方将以中信的优质资源为内容,以图书馆开放、自由的空间为平台,形成公共阅读推广的新范式。在嘉兴市图书馆二期科技图书馆建立专门的中信图书版本馆,集合所有中信出版的图书,让读者一眼领略广阔的中信出版地图,自由选择感兴趣的图书。中信出版集团还将提供大批作者签名本,进一步深化版本馆的价值,充分实现图书馆、出版社与读者的三方共赢。此次合作也是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建设模式的有益尝试,将进一步促进嘉兴市图书馆事业的有力发展,也将为嘉兴市委市政府与中信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信出版集团是第一家由中央企业主管主办的图书出版机构,业务范围包括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和网络出版。中信出版集团以知识应对时代变迁,从中国观察时代变革,在全球范围内与超过13,000名作者密切合作,出版图书超过12,000种,基本实现了大众出版领域的全覆盖,并成为财经社科、学术文化、艺术生活、少儿等各垂直领域内的领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