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满桑梓 杏坛捧丹心——宁职院感恩教师节活动顺利举办

朱婷婷 文/

三尺讲台,莘莘学子,适逢节日,礼以慰心。教师节当日,我校工会联合图书馆,在图书馆513开展桃李满桑梓 杏坛捧丹心——“羽觞之席”教师节感恩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葛晓波等十余名校领导和魏莉等九位退休教师参加。 

副校长葛晓波等学校领导对参与活动的老教师关切问候,对他们多年教学成果予以肯定,并热情关怀老教师们的生活近况,表达对老教师们奉献自我、教书育人的感激之情。本次活动用古人最文雅的聚会方式“曲水流觞”举办茶会雅集,感念每一个平凡的教师。图书馆特别定制兰亭序签到簿,教师们陆续到场,用毛笔书写自己的名字进行签到。

介绍完活动主题后,PPT上播放了退休老教师的育人风采。主持人介绍曲水流觞的由来与出处,向教师们传播中国经典传统文化。休息品茶,桂花九曲红梅和老白茶的茶香充盈活动房间。随后是热闹的击鼓传花环节,被选中的老师可表演节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老师们放松了自我,愉悦了身心,也为每一位在场的和天下所有老师们祈福祝愿。每位老师都抽到了一张书签。

“三寸粉笔三尺讲室育花苗,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献春华。”书签上的只言片语无不勾起老师们关于教书最真切的初心和最动人的回忆。活动虽已结束,但这份温暖会永远留在老师们的心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从站上三尺讲台到培育莘莘学子,是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铸就了祖国更好的未来。值此教师节,感念恩师,礼表深情,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