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静悦瑜伽之脊柱保养课程

朱婷婷 文/

2021623日下午,图书馆在518室开展了“四季美学课堂之静悦瑜伽”第六期课程——脊柱保养。

上课伊始,瑜伽老师陈慧云给大家总结了前面课程所学知识,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骨和椎间盘产生退变,形成骨刺及椎骨不稳定,压迫神经和周围组织产生疼痛,倘若不重视日常保护,便会从最初只存在关节轻度错位、失衡或偏歪,导致脊柱受力异常,呈亚健康状态到诱发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压缩性骨折等器质性病变。随后,老师具体讲述了脊柱异常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以及脊柱退变的因素,结合日常用实际行动来演示了如何对脊柱进行有效保护。

 此外,老师讲述了一些适合居家习练的体式,像婴儿式,可以伸展背部的肌肉和脊椎,还强调了脊柱疾病大多都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久坐、久站、长时间负荷重物,腰部受力过度,且不加以及时治疗、缓解,都可能会造成脊柱腰椎间盘、腰肌劳损。

杨占英老师表示:“从课程开始到结束,每一期我都有参加,既锻炼了身体,也对日常应如何保持身体健康有了更深次的了解,收获良多。”课后瑜伽教练也表示“看到老师们积极的参与,认真地练习,以及对我教学的认可,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鼓舞,用这种方式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本次课程的开展,为我校教职工提供一个强身健体、身心放松的机会,同时使教师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