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阅读领航 ——阅读马拉松活动圆满结束

杨春平  /

为了让更多学生静下心来认真阅读,在文字的世界里掠去浮华、净化心灵,营造宁职书香氛围,2021428日至527日,我校图书馆联合信息资源中心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了主题为“相约读书日,共筑宁职梦”的阅读马拉松活动。活动共有123人报名,组成了66支“阅马”队伍。

此次活动采取自由组队的方式,以团队的形式完成活动任务。前期活动招募团队完成以后,428日阅读马拉松活动正式开始,每支队伍在给定的《红日》、《我们仨》、《万水千山走遍》、《平易近人:习近平语言的力量》、《百年孤独》、《白鹿原》等六本书中自由选择,并在阅读结束后进行答题。活动期间,报名参加“我与阅读”主题演讲和提交相关阅读笔记均可以获得阅读马拉松活动积分。最终根据参赛队伍获得的阅读马拉松活动积分总分进行排名,草枕队的陈家林、何娇、林婷雅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小鸡岛队的聂诗静、臧鑫浩等二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打烊队的盛雅珏、左嘉欣等二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阅读马拉松,无疑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旨在让更多学生静下心来认真阅读,享受阅读乐趣,同时也是对推进书香宁职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