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院高校馆走访北仑高新企业——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永春    /

2021525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张永春例行走访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旨在维持和维护图书流动站的正常运行,了解公司对图书文献信息的需要。

宁职院图书馆于2015年在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图书流动站以解决企业图书文献信息不足的问题,需要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经常性的维持维护。张永春老师再走访中受到张发饶董事长和杨蓝天经理的热情接待。交谈咨询中,获悉原来的图书馆流动站在一楼,空间太小,采光也不好,公司准备将图书流动站搬迁至二楼新的图书室,新的图书室空间大,向阳光线充足,需要图书专业人员进行指导搬迁,张永春当即表示图书馆会全力帮助企业图书搬迁工作。公司还希望能获得专利和数据库论文的帮助。服务于经济,服务于地方企业,是高校图书馆应尽之职,我校图书馆会全力以赴支持企业的发展。

通过这次走访,我校图书馆明确了企业对图书馆的诉求,为今后对企业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