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满意图书馆”揭晓,海曙区图书馆上榜!

在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一批满意图书馆达标名单的通知》文件中,全省第一批共70家公共图书馆达到满意图书馆服务标准,海曙区图书馆榜上有名,荣获满意图书馆称号

近年来,海曙区图书馆秉持公益、开放、平等、包容理念,紧盯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文化延伸、智慧平台打造、服务效能提升等方面工作,对标满意图书馆服务标准,持续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图书馆,努力满足社会各类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以城市书房为基础,按照因地制宜、分类供给,积极探索图书馆+”模式,在校园、酒店、商圈、社区、农村等场所建设差异化、多元化、便捷化的主题阅读书房。

在智慧平台打造方面,区图书馆依托微信公众号针对空闲时间不足及偏远地区的读者,开设了海图网上服务大厅”“我的图书馆”“海图活动”“海图资源等服务栏目,整合各类图书资源60000余册,努力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让读者足不出户便可在线上轻松获取海量图书资源。与此同时深入推进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通借通还服务,努力实现与浙江省内异地图书馆的图书数据对接,持续拓宽馆际互借渠道。

此次争创满意图书馆使得海曙区图书馆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图书馆将依托数字化改革,持续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程度,进而促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全面、均衡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使全民阅读真正成为全民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