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你去看过书吗?

北京这座城市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它是我国的首都城市,历史上也曾长时间为国家的政治文化中心,如今的北京不仅经济实力强悍,而且还是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在北京有着很多优秀的旅游景点,像是故宫、天安门等。北京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浓厚的城市,有很多现代化建筑也比较有特色,可以说成是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比如说像是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俗称为大裤衩。

在北京有很多建筑的规模也是很宏伟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座北京市内的图书馆。图书馆大家经常见到,很多爱学习的人都经常光顾。介绍的这座图书馆名叫中国国家图书馆,它位于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33号,与海淀区白石桥高粱河、紫竹院公园相邻。

中国国家图书馆它是国家总书库,国家书目中心,同时也是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国家图书馆之一。这座图书馆的历史也比较的悠久了,据悉中国国家图书馆始建于1909年,前身是京师图书馆。现如今中国国家图书馆的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图书馆内分为总馆南区、总馆北区和古籍馆这几大区域。

   中国国家图书馆如今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图书馆,图书馆内共设有阅览室25个,拥有的阅览作为五千多个,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这里看书学习。在这座图书馆内有着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献以及古籍,甚至有一些国宝级的书籍都藏身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