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之城”馆馆联动 710场活动充盈世界读书日

4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深圳“图书馆之城”各成员馆各项活动已准备就绪。各成员馆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联袂开展710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

  深图联合粤港澳,邀你“共读半小时”

  今年,深圳图书馆将联合粤港澳地区公共图书馆,举办“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活动以经典内容为载体,以共读为形式,聚焦主题“100年里的中国”,在阅读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活动以“4+N”形式举办,4个共读主会场分别是广州、深圳、东莞、澳门,“N”则是分布在各个城市的多个共读点。

  据了解,世界读书日期间,深圳图书馆还联动各界,围绕“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经典阅读”“阅读大数据”“未成年人阅读”“文旅融合”等关键词,推出14项、共28场重点阅读推广活动。

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大美敦煌”人文摄影与壁画临摹作品展将在深圳图书馆二楼展厅揭幕,展览精选70余幅敦煌风景人文摄影作品及敦煌壁画临摹作品。特别策划的“大美敦煌·领略敦煌文化魅力”分享会将于23日下午在深圳图书馆报告厅与市民见面,敦煌市图书馆馆长李凤玲将与读者分享敦煌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

  百年红色历程,尽在主题书展

  近期,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各项阅读活动在深圳各个图书馆火热开展。

423日,深圳图书馆将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四史”主题图书展,所展文献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深圳改革开放史,以实体图书和电子图书联展的形式,汇集一批“四史”主题出版物,方便读者随时借阅。

  图书馆当天还将发布“深圳红色文献推荐书目”,并启动读后感征文活动,以书目征文、主题展览和研讨座谈等活动形式,倡导市民阅读红色文献,铭记光辉历史。

  近期,福田区图书馆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区”;龙华区则举行了“奋斗百年路·全民读党史”图书展,全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图书馆、深圳书城龙华城以及各大城市书房等都已设置了党史图书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