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传承精神,党课见证历史——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贡金涛/    石笑/

为了学习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了解党章的历史,1227日,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北仑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了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张人亚党章学堂的三个展厅,分别是“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历次党章制定与修正情况”、“张人亚革命历程”。通过对珍贵文物和文献的了解,大家认识到张人亚这位中共第一部党章守护人的革命历程、中共党章党纪的历史沿革。他的精神与事迹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信仰初心和责任担当,这正是我党不断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

在党章学堂,北仑区委党校樊中泳老师给大家开展了名为《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回眸与启示》的党课,樊老师详细介绍了首部党章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党章的历史学习让大家感受到党章对我党组织发展的重大作用,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党章是我党自我革新、砥砺前行的动力保障。

最后,在鲜亮的党旗面前,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书记戚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重新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要学习和继承张人亚守护“党章”的精神,爱护党员身份,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