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志愿者工作问卷调查活动

为了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图书馆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图书馆于20205月开展了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问卷调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填写,为图书馆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性的意见。

本次调查采用线上匿名方式,参与调查问卷的图书馆志愿者共计78人,其中大一志愿者73人,大二志愿者5人。调查结果显示,89%的志愿者认为参加志愿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而这也是我们图书馆招募志愿者的主要原因;90%的志愿者认为志愿者可以打扫馆内卫生,其次是图书流通服务、组织读者活动、开展咨询服务等;48%的志愿者认为每周可以为图书馆服务一小时到两小时,服务时间略短;68%的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满意,部分同学希望可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开展服务;96%的志愿者对自己的服务岗位满意。反馈的意见主要有:希望图书馆多举办活动,多组织一些专业培训,使图书馆志愿者有透彻的了解,从而更好地服务读者。同时增加志愿者服务时间,在志愿者时间安排上合理,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力度等。

通过本次调查问卷活动,图书馆对于志愿者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续也将针对志愿者们的意见进行调整,为志愿者以及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