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图书馆开展一年一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贯彻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精神,促进北仑图书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技能,增强遭遇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北仑图书馆于20191227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演练的有北仑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学生管理员、读者及图书馆全体物业工作人员。

本次消防演练内容为两项,一是火险应急处置与楼层逃生演练,二是灭火操作演练。演练现场,当听到警铃声后,工作人员及读者们迅速有序地从图书馆各阅览室、办公室等地跑出,弯腰前行、捂住口鼻等方法从安全通道撤离到达应急集合点。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人群,并安全撤离到馆外,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随后,在北仑图书馆东侧空地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在灭火操作中,消防人员认真讲解灭火器使用规范、灭火的注意事项,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老师们和读者们在消防官兵和保卫人员的指导下,按正确步骤要领,亲自操作使用了灭火器,对熊熊火焰进行了扑灭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安排周密,紧张有序。让大家学会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等,提高了读者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高效地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