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周燕、乐思诗老师参加2019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天府国际论坛

20191110-12日,图书馆周燕、乐思诗老师参加了由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成都举办的“2019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天府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优秀学者,围绕“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的研究与实践”,通过大会报告、热点对话、学术沙龙和论文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交流研讨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研究的理论、方法和应用问题,共同探索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的创新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共有瑞典、挪威、英国、法国和爱尔兰等7位国际特邀报告专家主要围绕科学计量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科技评价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科技政策分析与评价,学科信息学与领域知识发现等多个主题进行研讨。同时,也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就科技评价研究责任与担当、国际重大科学奖励计量与评价、未来10年的科学计量学、科学学大数据分析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热点对话和专题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两位老师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当前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国际研讨热点和发展趋势,为今后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