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贡金涛等一行4人参加2019年宁波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20191111日,我馆贡金涛、魏莉、陈利东和朱婷婷四位老师在宁波图书馆新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了由宁波图书馆、宁波市图书馆学会主办的2019图书馆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的180余名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组织安排了两场专题报告,分别邀请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徐建华教授主讲《当今公共图书馆工作的新视点》、浙江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毛炳聪主讲《图书资料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价条件解读》。徐教授就“当今公共图书馆工作的新视点”做了深度分析,从新视点来源、图书馆常规工作与创新工作、阅读推广、高校图书馆建设、文化扶贫、信用借书做了全面剖析;讲述了当今图书馆业务的发展趋势与未来期望,特别强调创新与信用建设在图书馆读者服务当中的重要地位。毛主任介绍了图书资料职称的基本情况,解读了职称评审的相关政策、评价条件的主要内容、评审流程,并特别提示了申报的注意事项,包括注重业绩积累、重视申报材料、注意逻辑关系、懂得材料取舍。

    本次培训,四位老师收获颇丰,更加系统而深入地了解了图书馆工作的内容与性质,对掌握图书馆业务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有助于及时了解图书馆工作新视点及未来发展趋势,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