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晓东一行莅临我院图书馆参观调研

11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晓东一行莅临我院图书馆参观调研,我院党委副书记马金苗、纪委书记陈聪诚等人陪同。图书馆薄纪康馆长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薄馆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新馆建设概况以及新馆建成以来图书馆的年接待量、活动品牌、社会服务、资源建设、阅读推广等的成果,特别指出了我院图书馆与北仑图书馆开创了“一体两馆、统分结合、资源共享的模式,突破了传统管理体制的束缚,整合双方资源联合建立北仑图书馆,开创了高校、公共图书馆“联姻”的管理新模式,最终达到资源、活动等共享共赢的局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晓东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各阅览区域,还特别参观了图书馆社会捐书箱,对图书馆的社会化便民服务、资源利用、全民阅读推广等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了图书馆这种打破传统模式的管理体制,让资源更有效地利用,使得图书馆的服务和发展都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从而有效促进了地方文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