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第八届图书文化节启幕

1022日,由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党总支和胜利街道创城办联合举办、顺义区图书馆、顺义人民广播电台、大兴区早教协会协办的、以“书墨映初心·文翰润龙府”为主题的龙府花园社区第八届图书文化节开幕式在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市顺义区图书馆辅导部主任刘长堃、胜利街道统计所所长吴晓铭、中国诗词楹联协会会员、北京市书协会员、顺义区美协副主席万宝江、北京作家协会会员、顺义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陈永林等各界嘉宾以及200余名社区居民和周边民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中,嘉宾首先为被评为2019年社区“书香家庭”的3户家庭颁发了证书;然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红梅介绍了从即日起到10月底期间本届图书文化节的安排和特色以及经过前七届图书文化节的举办社区在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所得的巨大成就。她说:龙府花园社区图书文化节是北京阅读季活动之一。龙府花园社区在2014年荣获‘北京阅读示范社区’荣誉称号,阅读推广等文化活动在社区蓬勃开展。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的龙府图书文化节已不单单是一个广受居民欢迎的文化惠民活动,它更对文明社区、文明楼门、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窗口等的创建活动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在文化活动的熏陶下,居民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相信以“书墨映初心·文翰润龙府”为特色主题的第八届图书文化节成功举办之后,社区及周边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来自共建单位顺义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东方向现场观众进行了以红色书籍为代表的好书推荐,而龙府花园社区读书大使陈永林老师则携手刚刚获评的“书香家庭”一起向大家发出了“爱读书读好书”的倡议,得到现场嘉宾和居民的热烈响应。紧接着,广大居民群众在主会场依次欣赏了舞蹈、宣讲、朗诵、沙画和盛世霓裳等充满书香味道的精彩文艺表演,而孩子们则在一旁的分会场充分享受了龙印拓印、梅花吹墨、水墨诗韵等特色活动带来的乐趣。

尽管夜色渐深、天气微凉,但这丝毫没有妨碍广大居民参与图书文化节的乐趣,大家在暮色中尽情享受着文化活动带给自己的无尽欢乐。

“图书文化节活动非常好!”65岁的居民赵培珍阿姨高兴的告诉记者:“以前我的孙子一放学不是玩手机就是看艾派(平板电脑),自从社区开展文化图书活动以来,孩子就不怎么玩这些电子产品了,经常跟小伙伴儿们一起到社区图书馆看书,还参加朗诵比赛。我们做家长的可省心多了哈哈哈”

“作为一名在文化工作方面有一定技艺的社区党员,我更应该抓住图书文化节的机遇,把更好的文化作品和文化技艺奉献给社区、奉献给广大居民群众,在书墨当中践行一名社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刚刚在台上介绍完《顺义古县衙行胜图》创作过程的中国诗词楹联协会会员、北京市书协会员、顺义区美协副主席万宝江对记者表示。

据悉,启动仪式当日至10月底,龙府花园社区盛事70载剪纸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书籍宣讲活动;在墨香中践行初心使命、老县衙古文化交流等文化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为金色的十月添上绚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