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当朗读者

为满足朗读爱好者的朗读兴趣,激发广大读者的朗读兴趣,同时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生活,20191025日,宁职院图书馆在馆内二楼大厅开展了朗读亭朗读活动。

与以往朗读活动不同,这次朗读地点是在一个精致温馨的小亭子里。朗读亭是博看网根据多年多媒体应用平台开发和数字图书馆服务经验研发的具有多功能封闭式的书亭,亭内功能齐全。读者可以自由选择背景音乐及朗读素材,也可以自带美文。在线朗读素材多样,唐诗古韵、经典名著、散文随笔、英文名著等应有尽有。活动现场有十几位读者体验了朗读亭,他们对朗读亭给予了高度评价。有的读者觉得亭内干净、整洁和舒适的环境让人身心愉悦,有的读者认为亭内麦克风和耳机效果非常好,还有的读者反映朗读亭里的素材非常丰富,可选择的音乐也很多。

自宁职院图书馆开设朗读亭以来,广大读者积极参与,体验良好。朗读亭已收到595份录音文件,给众多热爱朗读而少有机会或时间展示的师生提供了绝佳的平台。不仅如此,便捷的平台也使同学们在朗读中感悟人生,加深对文学的理解,增强对文学的兴趣,提升文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