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中层领导干部进行第二周集中学习研讨

   924日到26日,围绕“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两个主题,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第2次、第3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龚友国书记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任锋组长对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督导。

  924日,龚友国书记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主题讲座。龚书记首先阐述了“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进行新的伟大斗争都需要对党忠诚。接着,他介绍了检验对党忠诚的四条标准:是否讲政治、是否敢担当、是否有信仰、是否守纪律。每位党员要积极对照这四条标准,看看是否做到了对党忠诚。最后龚书记给出“共产党员如何落实对党绝对忠诚”这一命题,这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锤炼优良作风、增强能力本领、永葆政治本色。这次集中研讨,对党忠诚与理想信念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的明晰。

  926日,各位中层领导干部对理想信念与宗旨性质之间关系进行了研讨,会议由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张岐主持,他首先对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进行了解读,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来理解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认为理想和信念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张岐主任又以夏明翰烈士生平和其“就义诗”为例子,阐述了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和事业成功的保障。接着各位中层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信息资源中心汪志达副主任认为通过集中学习,收获很大,接着介绍了毛泽民、陈潭秋、林基路三位烈士在新疆不惧危险,被敌人杀害的事迹,认为主题教育对各位党员“理想信念”的学习很重要,从内心深处提升了各位党员干部的理论认识水平。龚友国书记辨析了理想信念与宗旨、性质之间的关系,“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宗旨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与宗旨、性质三者是有机统一,缺一不可的。

  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各位中层干部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十分必要的,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提高了理论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指导实践,为以后提升实际工作水平提供了条件。